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总投资10亿元!今天,吴中又一研发总部项目开工奠基!
发布日期:2023-05-17 09:40:28  来源:吴中发布浏览量:

5月16日,苏州三环科技有限公司暨三环集团华东研发总部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吴中区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市政府办副主任黄志强,副区长、吴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伟,三环集团创始人张万镇,三环集团副总裁、苏州三环董事长邱基华,三环集团副总裁刘德信、郑可城以及区级机关相关部门、吴中高新区、木渎镇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顾晓东代表吴中区委、区政府向项目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

顾晓东表示,近年来,吴中区深入实施“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培育壮大“3+3+3”现代产业创新集群,持续推进“四链”深度融合,2022年全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产业规模增长22%,展现出强劲发展势头。项目奠基所在的吴中高新区,始终紧扣“人才+科技”两大发展主线,围绕“一核三园”建设,着力打造“产城深度融合发展新高地”。

三环集团是业内著名的电子材料和元器件制造商,是我国最重要的电子元件和新材料生产企业之一。相信项目落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全区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吸引更多科研成果、高端人才在吴中集聚。吴中区将始终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服务理念,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运行和成果落地转化,助力项目进一步发挥创新技术优势,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张万镇表示,苏州是一座充满科技魅力的创新之城,高新技术企业云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完备,产品应用场景丰富,高水平大学、高素质人才集聚。三环在吴中区的投资建设,离不开苏州市、吴中区各级领导干部、各级行政部门的鼎力相助,这更加坚定了三环在吴中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苏州三环将充分利用苏州吴中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发挥三环技术和产品优势,高标准打造三环在华东的研发总部、市场中心和人才高地,着力解决国家重点电子元器件产品等领域“卡脖子”问题,为苏州、为吴中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新闻多一点

苏州三环科技有限公司三环集团华东区研发总部项目

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0年,是我国最大的电子元件及新材料生产基地之一,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全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2022年,集团全资子公司苏州三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三环集团将在苏州吴中区建设三环集团苏州研究院,作为三环集团的华东总部,主要承担半导体用先进材料及精密陶瓷结构和功能件等新材料、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助力解决国家重点电子元器件产品和半导体关键部件和材料的核心技术问题。苏州三环研究院将充分利用华东一带丰富的半导体、先进材料、新能源等一系列产业链配套资源,全力建设国内领先的先进材料及元器件分析测试中心,为基础材料研发和制造提供技术支持,为“吴中智造”再添新动能,共同绘就“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的新篇章。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