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第二综合考核组到吴中区开展年终综合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6 09:18:23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浏览量:

按照全市年终综合考核工作统一安排,今天(1月14日),市第二综合考核组到吴中区开展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吴中区2022年度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市第二考核组组长、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钱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市统计局副局长吴蔚出席会议。区委书记丁立新主持会议并作区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和选人用人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作区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钱培华在讲话中阐述了综合考核的目标定位,介绍了年终综合考核的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对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钱培华指出,综合考核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全局性制度安排,也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基础性制度设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及省委、市委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目标要求,突出政治引领这个根本要求,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突出知事识人这个重要抓手,以高质量考核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吴中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高质高效开展工作,全力配合考核组圆满完成综合考核各项任务。同时,也希望吴中区在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的同时,加强工作统筹,扎实做好年末收官收尾工作,确保互不耽误、互相促进。

丁立新代表区委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吴中区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00亿元,增长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0.4亿元,同口径增长5.5%。在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评价中,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9位,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上升为百强区第7位,蝉联全国市辖区GEP百强榜首。

一是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着力锻造政治过硬、坚强有力、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

二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稳增长促转型。深化“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争当践行“两山”理念的先行示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公共服务,更好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三是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新的一年,吴中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丁立新代表区委作选人用人工作报告。

2022年,吴中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聚焦全区改革发展大局,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统筹抓好干部育选管用,着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一是立足事业发展需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二是着眼后继有人大计,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

三是突出激励约束并重,全面凝聚干部干事创业合力。

下一步,吴中区将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逐步改进和提高,不断提高干部育选管用质效,为在新征程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吴中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顾晓东代表区政府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围绕“天堂苏州·最美吴中”发展愿景,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稳定经济运行,发力产业创新,加速城乡融合,推动生态建设,厚植民生福祉,提升政府效能,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下一步,吴中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勤勉敬业、务实担当,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吴中新实践而努力奋斗。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年度优秀推荐和无任用推荐。

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区纪委监委领导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党政工作部门、群团组织、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度假区、经开区、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场)党政主要领导及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