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与建设 > 住建信息
区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09:11:50  来源: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226日,区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剖析近期安全事故,认真贯彻落实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区续会精神。会议由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文洪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陆文洪围绕学习传达省、市、区消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切实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一、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

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消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行业平稳运行

二、全面部署,迅速开展行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要组织各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针对住宅小区人口密度大,用火用电频繁,易燃可燃物集中的特点,督促物业公司切实履行小区消防管理责任,会同属地板块对住宅小区逐一进行消防安全“八查”,发现问题及时闭环整改要认真分析和研究明确了建筑工地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按照“六个不发生”和“六化”的要求,聚焦建筑工地消防突出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突出“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到位、安全疏散和逃生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施工作业”三个方面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确保严格执行动火作业“四个一律”要切实履行燃气安全管理责任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等火灾隐患重点场所,部署开展用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查处违规用气、违规安装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燃气用具等问题。要持续推进“瓶改管、瓶改电”专项整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用户安全监管与安全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用气安全氛围。

三、深化整治,坚决抓牢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

推动治本攻坚,持续保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要坚持“小切口、抓关键”,围绕“防风险、查隐患、促整改、降事故”整治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六化”(网格化、专业化、数字化、全员化、实体化、手册化)工作要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突出风险管控,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拧紧燃气生产、经营、运输、使用的责任链条,紧盯问题隐患,强化整改闭环,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坚持常态长效,扎实推进既有建筑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控增量消存量、抓治理重长效,做到闭环管理、不留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