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与建设 > 住建信息
吴中区建筑施工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09 09:44:00  来源: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区各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12月9日,吴中区建筑施工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吴中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吴中区经开区、高新区、度假区、太湖新城建设局,部分建设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建项目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区住建局相关业务科室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随后,4家在建项目项目经理上台作表态发言,表示会认真履行项目经理管理责任,细致做好项目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最后,吴中区住建局副局长屈洪飞发表讲话,强调:

一、要保证责任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各项目参建单位要算好整体账、明白账、安全账,在安全管理、落实责任、隐患自查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二、要细化隐患排查。排查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精准发力、解决问题,要科学研判、一抓到底。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治理巩固提升等行动,对事故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确保隐患闭环销号、清仓见底。结合冬季施工要点和项目施工特点,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全力做好年度收官。

三、要提升本质安全。常态化做好岗前安全教育、“苏安码”培训等,推动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常态化深入开展起重设备、非道路移动机械、高处坠落和消防安全等易发多发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治,解决“一般隐患不一般”问题。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