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与建设 > 住建信息
区住建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09-20 15:53:12  来源: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9月14日下午,区住建局局长陆文洪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专题宣讲由区住建局副局长屈洪飞主持。区住建局质安科、安监站、燃气办、安鉴所等部门负责人,区内部分建设、施工、监理、燃气企业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参加宣讲。

陆文洪局长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新修订的《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提出的新要求”和“深入开展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和详细解读。专题宣讲结合今年以来省内外发生的燃气、火灾、建筑施工和既有建筑方面的事故案例,剖析我区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既有建筑安全风险,要求大家认真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深入推进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整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宣讲中指出:

一是要坚持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任何时候都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二是要压实安全责任,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树立共同的责任意识,对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常抓不懈、一抓到底。

三是要强化源头管控,推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要始终把强化风险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