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与建设 > 住建信息
吴中区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11:20:33  来源: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今年918日是江苏省第8次在全省范围内试鸣防空警报。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不断强化人防实战化建设水平,增强全民人防意识,9月18日上午,吴中区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暨金山浜社区人口疏散演练活动,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陆文洪参加活动,并向苏州市指挥部汇报了吴中区机动指挥所开设和警报试鸣、演练活动的相关工作准备情况。

DSC00251

    上午10时整,全区共39台固定警报器同时拉响,鸣响率100%,并通过便携式警报器的协同配合,确保了实战环境下能够灵活机动、高效鸣放。随着响彻长空的防空警报的拉响,区人防办组织木渎金山浜社区150余名参演人员在金域蓝湾小区开展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应急包,并组织了疏散掩蔽演练、传授了防踩踏技能。

微信图片_20220919095340微信图片_20220919095348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吴中区住建局(人防办)将继续以人民安全为第一要义,突出做好人防指通宣教工作,让人民群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提高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