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应急管理 > 政策文件
关于做好降温冰冻等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15 07:59:00  来源: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浏览量:

各镇政府、街道办(场),区各办、局、公司,各垂直管理部门,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及所辖各部门、农业园区、太湖新城,穹窿山风景管理区管委会: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目前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12月15日半夜到16日逐渐影响我区。受其影响,我区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7~8℃,17~18日早晨最低气温零下2℃左右、有冰冻;冷空气影响时还伴有5~7级偏北大风。另外,今天和明天阴雨天气为主,16日雨止转阴到多云,17~20日天气晴好。针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现就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降温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根据预案规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积极防范应对,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

二、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面保障交通安全和畅通。公安、交通、市容市政等相关部门要及时发布出行信息,加强协调配合和旅客疏导,确保客货运输安全;要做好城市道路特别是高架、桥梁等重点部位的应急防范措施,确保冰冻天气交通安全和畅通。二是大力加强供水安全保障。供水主管部门要积极组织供水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到位,确保供水设施防冻保暖落到实处;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抢修队伍建设,落实车辆和人员配备。三是加强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防范。组织指导危险化学品企业等重点行业企业及时调整生产、运输任务,有序安排停产、开工计划,加强对管道等设施的防冻保温排查,并严格控制露天室外作业,禁止实施登高等危险作业。四是加强旅游景区(点)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检查旅游设施安全,做好游客告知、疏导和劝返工作,适时关闭景区(点)。其他领域要按照预案要求,认真充分组织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

三、切实做好信息预告和发布引导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对天气的实时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水利部门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报,及时发布汛情信息。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做好地质灾害预警。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与气象、水利、国土资源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共享,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宣传部门会相关媒体要密切配合,在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布各类预警信息,提高公众的防范避险意识。

四、切实加强值守应急。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值守应急,落实24小时值班和重要时段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认真执行值班工作的各项要求。所有值守应急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指挥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出现灾情或紧急重大情况,要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信息,确保应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2月15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