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吴中区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解读
发布日期:2023-03-23 10:48:00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浏览量:

经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3月18日,区政府印发了《吴中区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现将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于政策措施》(苏政规[2023]1号)、市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于政策措施》(苏府规字[2023]1号)等文件精神,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结合吴中实际出台相关政策。

二、主要内容

(一)加强财税政策支持。

(二)强化金融政策支持。

(三)加大援企稳岗力度。

(四)减轻企业收费负担。

(五)改善整体流通环境。

(六)着力恢复和提振消费。

(七)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八)力促外贸外资稳中提质。

(九)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十)支持防疫药品器械生产研发。

(十一)着力提升医疗保障能力。

(十二)优化提升政府服务。

以上政策措施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特别注明时限的,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区级各部门要根据国家、省、市、区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抓紧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和指南,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落实,不断优化提升服务,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建立直达服务机制,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直接惠及市场主体。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建立区级联席会议制度,健全政策实施评估机制。区政府将适时就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文件:关于印发《吴中区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