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2021年1月吴中区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2-22 16:43:56  来源:吴中区档案馆浏览量:

4日

△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大会并作具体部署。会上,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入选苏州市十大数字经济产业园并正式授牌。

5日

△苏州盛风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获评第二批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基地,系苏州市唯一入选单位;苏州太湖园博园获评首批江苏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到吴中区专题调研苏作文化工作。许昆林一行先后参观盛风苏扇艺术馆和苏州核雕艺术馆,强调要加强品牌运作,引育优秀人才,不断推进苏作工艺传承和创新,助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市、区领导俞杏楠、金洁、陈嵘、李朝阳、孙健、尤建丰等参加调研。

7日

△吴中区苏州华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科技项目《特高压大容量设备现场整体绝缘试验关键技术及成套设备》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吴中区冲山村至太湖漫山岛的湖底电缆正式通电投运,这是苏州市迄今最长且无中间接头的湖底电缆。

11-13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苏州市吴中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大会选举冯建荣为第四届委员会主席,丁晓娟、尤歆、向兢、李东、顾彩琴、顾雯雯、章为民为常务委员会委员。通过《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等,表彰区政协2020年度优秀提案、2020年度吴中区政协委员优秀个人,会上通报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

12-14日

△苏州市吴中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炳华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峥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飞分别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李朝阳为区人民政府区长,仉勇、许文龙、张剑清、陆志伟、顾志平、黄东、黄文伟、戚敏、褚会男为区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关于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苏州市吴中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苏州市吴中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苏州市吴中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苏州市吴中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及《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草案)》。

15日

△苏州吴中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取得苏州市吴淞江科技产业园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五张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图合格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成为吴中区首个当天“五证连发”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17日

△中建三局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在吴中太湖新城举行揭牌仪式。区委书记陈嵘,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为中建三局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揭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朝阳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

18-22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苏州市第十四届第五次会议于1月18日至21日在吴中区召开,会场设置在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太湖假日酒店和太和会议中心。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19日至22日召开,主会场设置在太湖国际会议中心。

23日

△吴中区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陈嵘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朝阳作具体工作部署。

28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调研光福镇。金洁一行先后视察光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并听取光福镇关于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镇创建情况的汇报。区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健及光福镇相关领导陪同。

本月

△木渎高级中学学生陆陶入选2021年江苏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系吴中区首位入围该项目学子。

△吴中区5家企业入围2020年苏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推动数字产业化发展“头雁”企业名单,分别是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苏州伟创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盖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协同创新智能制造装备有限公司。

补:

2020年12月,苏州绿的谐波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第五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实现吴中区零的突破。获得制造业单项冠军认定的企业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特定细分产品市场,技术和工艺国际领先,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需达到全国第一、全球前三。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