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化遗产保护
苏州市非遗办考察光福镇非遗项目保护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31 15:55:09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8月28日上午,苏州市非遗办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专家,前来光福镇实地考察民俗类省级非遗项目“邓尉探梅”和市级非遗项目“太湖渔民婚俗”,光福镇文体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在光福镇文体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与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的开展情况。市非遗办和专家们对光福镇非遗保护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在“邓尉探梅”和“太湖渔民婚俗”两个民俗项目的保护和发展上,能够有新的突破,并对两个项目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光福镇新建的非遗展示馆,展馆内集中展示了光福镇的非遗项目和传承人的信息。

光福镇是著名的中国工艺雕刻之乡、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现有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非遗项目16个,省级、市级、区级非遗传承人36名。今后,光福镇将继续增强全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搭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平台,助力我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和传承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