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区文体旅局召开景区及周边环境优化行动工作分析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09 10:16:55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文明润万家吴中更美好”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分析查找问题,部署安排下一阶段景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重点工作,5月8日,区文体旅局组织召开了景区及周边环境优化行动工作分析推进会。景区专项行动责任部门、重点板块和文旅企业相关工作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工作分析推进会围绕“讲问题、谈想法、定措施、作表态”主题,集中传达学习了近期市、区关于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全面分析了3、4月份景区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各责任部门布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金庭镇、香山街道、木渎镇等3个板块分别作交流表态发言,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针对性工作举措。

3月中旬布置开展文明旅游长效管理暨景区及周边环境优化行动以来,区文体旅局牢固确立“零失分、得满分”的工作目标,早抓快抓景区专项行动工作落实,建立《责任单位落实景区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景区景点落实专项行动需重点解决的问题清单》和《景区景点周边相关场所、点位、设施情况清单》等3张清单,组织景区实地考察标准培训和应知应会内容学习辅导,开展为期2个月的景区及周边环境“脏乱差、破旧坏”集中整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暗访督查,牵头实施督查式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会商解决办法措施,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推进专项行动的工作合力。

3、4月份,通过各种形式的检查、巡查、督查,对26个A级景区及部分非A级重点景区进行了全覆盖测评,共形成问题清单58条,其中,公益广告方面的问题6条,标识标牌方面的问题6条,公共设施方面的问题10条,环境卫生方面的问题17条,交通秩序方面的问题9条,摊点摊贩方面的问题3条,文明行为和志愿者服务方面的问题7条。相关板块综合得分率依次为:光福镇96.79%,甪直镇96.15%,临湖镇96.15%,越溪街道96.15%,东山镇95.19%,木渎镇93.46%,香山街道92.31%,金庭镇90.86%。

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和板块要进一步端正思想,主动作为,采取更实举措加强景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彻底摈弃阶段式、运动式、突击式的工作模式,更加注重做好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各类人员应知应会内容辅导培训,加强人、物、事的精细管理,加大日常自查、动态巡查、专项督查的力度,加大合力解决各类突出问题和难题的力度,真正把常态长效管理的标准要求融入景区各项业务工作、融入各个岗位本职工作,推动景区及周边环境优化行动落地落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