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长篇小说《追寻》读书分享会在吴中区图书馆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30 10:41:49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长篇小说《追寻》读书分享会在吴中区图书馆一楼读者沙龙举办。本次活动由吴中区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吴中区图书馆承办。诗人、作家沈华及高级经济师丁琦为广大读者分享了其共同创作的长篇小说《追寻》,活动由“周先生读书”视频号创作人、江苏省朗诵协会会员周越主持,共有31名读者参加。

长篇小说《追寻》是由沈华和丁琦共同创作的首部长篇小说,描写了主人公丁孜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平建设、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阶段,虽历经艰难波折,但始终坚守信仰,支持革命,献身革命的历史。

活动伊始,大家收看了《追寻》暖场视频,了解《追寻》的创作历程。本次读书分享会以创作访谈的形式开展,沈华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追寻》的创作初心及本书的基本概况,丁琦老师介绍了《追寻》主人公丁孜原型的身份。沈华老师、丁琦老师围绕创作风格、人物塑造、信仰追寻、与苏州与吴中的联系、创作感悟、现实意义等方面,将丁孜的故事娓娓道来,最终形成了丁孜的完整形象。

活动现场,周越老师还朗读了《回眸》节选。作为本书作者及丁孜原型丁古萍先生的女儿,丁琦老师深情诵读了其父亲的诗歌作品《太阳吟》,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举手提问,积极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也有读者将书籍借回去,细细品读。

活动最后,沈华老师、丁琦老师进行了签名售书。吴中区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全区各乡镇街道版块的农家书屋赠送《追寻》120册。参与活动的读者还获得了吴中区图书馆以馆藏古籍《红楼梦图咏》为素材定制的文创帆布袋。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