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苏州市吴中区图书馆举办2022年“民法典宣传月”系列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15:16:31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2022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2022年5月,在苏州市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期间,苏州市吴中区图书馆围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举办“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沉浸式、多元化、趣味性的全新普法模式,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举办“典”亮生活——民法典知识有奖竞答活动。2022年5月25日至5月31日,吴中区图书馆通过“书香吴中”微信公众号推出民法典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读者扫码进入答题页面参与竞答。活动期间每个用户可答题3次,每次系统随机抽取8道单选题,综合答题正确率和答题用时进行排名,评出前十名,颁发精美奖品。

二是开展“民法典云展厅”线上宣传活动。2022年5月25日起,“书香吴中”微信公众号“民法典云展厅”模块正式上线,依托“中国普法”公众号“民法典云展厅”新媒体普法平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谈民法典、民法典云观影、线上知识竞技、云听有声书、民法典主题直播等活动线上发布,将民法典宣传充分融入图书馆常态化读者服务。

三是开展民法典主题馆藏资源荐读活动。吴中区图书馆围绕丰富的数字资源,精心挑选民法典主题电子书、有声书书单,于2022年5月25日起发布在“书香吴中”微信公众号上,鼓励读者在线阅读。同时区馆依托“网上借阅社区投递”项目,充分发挥“苏州•书仓”资源共享平台服务优势,通过“书香吴中”微信公众号向广大读者推荐民法典主题网借图书,鼓励读者通过“苏州•书仓”小程序,登陆网上借阅平台,畅游千万册图书海洋,在线选书下单借阅,通过物流系统配送投递到网借投递柜,读者凭验证码、市民卡、读者证或支付宝免费取书。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