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机构及收费
安全一“夏”——临湖镇开展幼儿看护点、校外培训机构暑期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8-13 08:13:00  来源:临湖镇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暑假期间临湖镇积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严查违规办学,狠抓消防安全,为中小学生暑期培训保驾护航。

8月7日,临湖镇副镇长柳珏带队,教育办牵头联合派出所、消防、安监办、临湖市监分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幼儿看护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暑期安全大检查。

前期,检查小组对我镇辖区内6所幼儿看护点、11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幼儿看护点,检查人员各司其职,重点检查了技防设施、消防设备、食品卫生等方面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未采用活动式防盗窗、安全指示标志损坏、楼梯口堆放杂物、健康证过期等问题,检查组当场与看护点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幼儿在园安全。

在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时,发现个别培训机构仍存在无证办学、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8月7日至8日,教育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此前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培训机构进行了“再督查”;其中正气学堂已按要求停止办学,来悦教育仍在违规办学,“331”专班立即对其进行查封,责令停业整顿。

下一步,临湖镇将持续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督查和整改追踪管理,加强监管力度,规范办学行为,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外培训环境,促进全镇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