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吴中区图书馆“同源同享•送给流动儿童的公益课——播种吴文化”(第3讲)走进吴中区黄垆民办学校
发布日期:2023-04-18 14:13:33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2023414日下午,“有书童享流动儿童关爱行动(第六季)——同源同享送给流动儿童的公益课”第三场讲座在吴中区黄垆民办学校成功举办。吴中区图书馆特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苏州市政协原文史委主任、苏州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叶正亭老师开展了“播种吴文化”的主题讲座,该校五年级100位学生参加了活动。

区馆工作人员在叶正亭老师的指导下,精心挑选苏州吴中古往今来的经典美文,制作《大美吴中》选辑,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并由吴中区图书馆书雅吴中朗诵团成员曹燕老师诵读了范成大的作品《初归石湖》。同学们在声情并茂的朗诵、古朴悠扬的音乐以及精美的文字中,感受着吴地人文的滋养。

讲座中,叶正亭老师以苏州的地貌为引,向同学们介绍了山塘街、平江路等苏州地名及其背后蕴含的历史故事,以一万年前三山岛追溯了苏州文明的起源,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苏州古代名人伍子胥、范仲淹和顾炎武的故事,宣扬他们的爱国精神。叶老师生动有趣的语言、丰富的吴文化典故深深吸引了同学们,大家都听得认真仔细,积极与老师互动。吴中区图书馆还专门采购了地方文献以及青少年经典图书,将图书和文创便签作为奖品赠送给积极参与问答的同学们。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苏州这座城市有了更加全面和明晰的了解,并被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