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风行风热线 > 视频文字实录
2018年04月13日——苏州市吴中区政府(第一轮)
发布日期:2018-04-13 14:47:00  来源: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浏览量:


访谈主题:和苏州市吴中区政府相关的各方面问题

访谈时间:2018年4月13日10:00-11:00

受邀单位:苏州市吴中区政府

访谈嘉宾:苏州市吴中区委常委、副区长荣德明

吴中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伟英

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庄春华

吴中区市容市政局副局长王汉中

吴中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忠军

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金剑

吴中区环保局副局长王健

主持人:搭建沟通平台,评议政风行风。各位听众朋友,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看苏州手机APP全媒体平台为您正在直播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我是苏州政风行风工作室主持人老毕,在直播间里向您问好。今天是4月13号星期五,按照以往的惯例,依然要走进部委办局作客直播间的环节,今天作客直播间的是来自吴中区政府的各级领导,首先欢迎各位嘉宾。对于吴中区相关问题要进行投诉和提问,随时欢迎您进行提问。目前苏州政风行风工作室的主持人谷晨、小陶正在职守69150911,欢迎朋友们的拨打。并且提醒您给吴中区政府行风评议,满分是100分,欢迎大家提出您的具体诉求来。我们的节目正在通过FM91.1新闻广播、名城苏州网、看苏州手机APP,苏州市纪委监察室寒山闻钟论坛,无线苏州客户端同步音视频直播,911官方微博微信同时为您开通,我们在这里欢迎更多的朋友可以收听收看我们的节目,苏州政风行风工作室欢迎您的加入。

主持人:一起走入到今天的上线直播,刚才给大家做了预告,今天是吴中区的各位嘉宾作客直播间,首先要介绍一下今天的带队嘉宾,来自于吴中区的区委常委副区长荣德明。

荣德民:各位听众朋友,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能参加本期《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稍后我和吴中区的相关部门将就吴中区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解答,非常欢迎大家对我们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也非常感谢大家对吴中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们也谢谢荣区长做的开场白,同时要跟收音机旁、收音旁、网络旁收听收看我们节目的朋友介绍一下嘉宾,来自吴中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伟英、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庄春华、吴中区市容市政局副局长王汉中、吴中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忠军,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金剑、吴中区环保局副局长王健。如果朋友们在收听整个节目的过程中,有什么样的问题需要咨询和投诉,可以随时和我们取得联络,我们《政风行风热线》69150911为您开通,接下来可以通过看苏州手机APP当中的有事问区局长,以及主播秀的节目也可以加入到节目讨论当中来,可以通过语音、文字、图片等多种方式参与我们的节目。刚才给大家介绍了多种参与方式,现在69150911热线上有一位听友在等候。您好,邱先生。

邱先生:我们家在风华紫苑小区4栋1803的业主,我们隔壁1804去年装修的时候,他把公共走廊封掉了,占为己有了,这就影响我们家的安全和通风,我多次向物业反应了,但是物业是也没有强制执行的权利,拖了一年多了,每次去物业反应,物业说下一次,没有解决问题。

主持人:大概多长时间了?

邱先生:去年5月份。是从去年装修的时候开始。

主持人:您除了跟物业沟通之外,还跟哪个部门有过沟通吗?

邱先生:物业这个是城管管理的,我老婆说这是属于小区里的问题,还是让物业管这个问题。

张局长:好的,这位先生您好!公共走廊封掉是修墙还是装门?

邱先生:装门。

张局长:我们回去督促物业进行整改,如果涉及到安全方面,我们会和相关的部门做工作,如果劝阻无效,我们会把这个情况汇报给属地的综合执法局,由综合执法局来出面解决。

主持人:整个的处理流程是怎样的?

张局长:属于小区物业的管理范围,现在这个小区前期物业管理比较多,主要是依靠业主自立,发现违规的情况进行劝阻,如果劝阻无效,向属地政府汇报,由属地政府牵头相关部门联合执法。

主持人:如果对方拒不执法就强制拆除。

张局长:对,强制拆除,直至恢复原貌。

主持人:刚才张局长也是答应了,要来帮你监督一下,后续如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