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公益救助 > 社会救助
你身边的养老服务项目——越溪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溪江站)
发布日期:2022-07-20 09:39:24  来源:吴中区民政局浏览量:

近年来,吴中区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按照“保基本、扩普惠、提品质、优布局”的发展思路,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区域统筹、分层分类,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为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晚年生活。即日起,吴中区民政局陆续推出吴中养老服务项目系列宣传报道,包括护理院、助餐点、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等。

此次介绍越溪街道溪江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溪江站)。越溪街道溪江社区是一个新型城市型社区,现有户籍人口8千余人,常住人口及暂住人口合计约1.6万人,其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占比达30%以上,许多老人为了帮助子女带孩子随迁到溪江社区。越溪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溪江站)位于文溪路1188号,建筑面积约800㎡,2021年12月建成并投入运行,设有助餐区、助浴理发区、舞蹈培训室、午休室、康养健身区、健康微诊室、休闲娱乐区、阅读区、咨询接待区等。溪江社区和瑞颐康养签订联盟协议,由具有丰富养老经验的瑞颐承办中心活动,共享资源、连锁经营,为辖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以此丰富老人们的文化娱乐活动,提升老人们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结合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日常运营,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每月设置符合老年人发展的特色课程,为辖区高龄、失孤、失能老人分别提供居家、志愿、日托等养老服务。

越溪街道溪江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提供多项为老服务。一是为老助餐服务。开展助餐需求摸底调研,推出助餐尝试体验,为下一步助餐服务正式上线做好准备。临近中午,从瑞颐中央厨房预定的午餐准时送到了站点,有荤有素,有饭有汤,营养均衡,味美飘香。银龄志愿者们热情地协助工作人员为社区的长者分餐,真正实现了心连心互助养老,手牵手幸福相伴”。“今天的饭菜太棒了,很符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尤其是红烧肉,肥而不腻真是太香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李阿姨用完餐后笑着说。二是健康义诊活动。开展“夏送健康义诊相随”活动,为前来参加义诊的老年朋友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口腔等。医务人员针对每位居民的检查情况,进行一对一的健康解答,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医务人员非常有耐心,给大家检查和讲解都很细致,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张阿姨为站点点赞。三是防诈骗宣传。积极响应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开展“关爱老人,防诈骗知识”宣传讲座。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单、现场讲解新型诈骗类型及典型案例,告诫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效提升老人们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随着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建成,越溪街道15分钟养老服务圈得到强化拓展。下一步,将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提供更优质、可靠、便捷的服务,提升“养老圈”服务品质,让为民惠民走深、走心、走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