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社会事务
吴中高新区社区大调整 月浜等14个社区撤销
发布日期:2018-05-15 08:52:00  来源: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浏览量:

撤销14个社区

新苑、龙华苑、城西苑、新景苑、水香苑、龙苑、苑南、东吴花园、西塘、月浜、苑东、嘉宝花园、宝带、澹台湖

新组建5个社区

龙城、水香、东吴、迎春、嘉宝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近日,吴中高新区召开部分社区设置整合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对新组建的龙城、水香、东吴、迎春、嘉宝5个社区进行揭牌。据悉,经过调整后,吴中高新区运河以北的20个社区将变为11个,运河以南的9个社区维持不变。

目前,运河以北20个社区之间规模差距大:最大的社区有5000户,超过2万人;最小的社区只有1100户,还不到4000人。社区大小的较大差异量给社区管理考核带来了难度。社区合并调整后,吴中高新区将减少9个社区,既精简了机构、整合了资源、统一了规模、强化了职能,社区干部队伍也将进一步精简。同时,推动社区向社会治理、便民服务、医疗卫生、养老和文体集于一体的多功能社区转变。

此次调整撤销了新苑、龙华苑、城西苑、新景苑、水香苑、龙苑、苑南、东吴花园、西塘、月浜、苑东、嘉宝花园、宝带、澹台湖等14个社区,新组建龙城、水香、东吴、迎春、嘉宝5个社区。被撤销的社区办公用房大多用做居民活动场所。

此外,新的社区设置整合后,原龙桥、龙西社区老村民的股权分红等各种福利保持不变,仍由龙桥社区、龙西社区发放。澹台湖社区并入龙桥社区、新苑社区并入龙西社区后,随并的社区居民不享受龙桥社区、龙西社区原来自定的村民福利待遇,与其他城市社区一致。划入新区域范围内“城中村”仍由原社区负责,其中盛村、龙兴里、长桥新村等仍由龙桥社区负责,前坟村、后坟村、邱家桥村、水香街176号等仍由龙西社区负责,直至动迁安置后归新社区管理。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