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横泾街道计生办召开2019年公益金、农奖、特扶申报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6 08:24:00  来源:横泾街道浏览量:

8月13日上午,横泾街道计生办按照区2019年度计生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申报工作要求,本着“早部署、早培训、早摸底、早宣传、不漏报、不重复”的工作思路,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公益金、农奖、特扶对象进行摸底申报工作,确保2019年的奖扶特扶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由社会事业科副科长樊华仙主持,详细解读了《吴中区区级人口和计划生育公益金管理办法》、《吴中区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制度实施细则》、《吴中区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制度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并对公益金、农奖以及特扶家庭的申报作出说明,包括申请对象的条件、救助标准、村(社区)及街道公示时间、人员名单上报时间、申请材料等注意事项。

会议强调,第一,村(社区)计生管理员要充分了解公益金、农奖、特扶救助内容,尤其是公益金对于同一条款只享受一次救助,不同条款可享受两次;一次性奖励与农奖不可同时享受;特扶救助可与一次性奖励同时享受,不可与农奖同时享受等事宜。第二,村(社区)召开相关会议,与民政对接,排摸核查人员名单,以免漏报。若存在特殊家庭情况,需收集资料进行上报。同时也要做好信息变更并及时上报。第三,认真规范,做好信息登记准备。在申领人登记过程中要讲解清楚奖扶政策条例,并将申报所需材料原件一一进行信息核对并复印,严格按政策规定将各种有效证明和相关材料收集到位。第四,公平公正,实行人员公示公开。审核结束后,逐一对申领人的实际情况进行群众走访,以事实为依据,严格对照政策,审核把关。同时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计生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樊科长再次提醒各计生管理员要把计生条例政策理解到位、宣传到位。做好2019年奖扶申报工作,针对往年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遇到特殊情况及时与街道沟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