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交汇点】吴中木渎:迎难而上,凝聚战疫“政”能量
发布日期:2022-05-17 09:45:04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交汇点讯疫情时刻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吴中区木渎镇,市、区政协委员们积极投身一线,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政”能量。

他是迎难而上的点位长

木渎镇西跨塘沈巷村作为苏州市第一批纳入封管控区域的自然村,疫情形势严峻,木渎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孔岳荣作为木渎镇西跨塘沈巷村点位长,主动带头、积极请战,疫情期间每天下沉到点位工作。

孔岳荣(左)

孔岳荣(左)

工作中,他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工作日报制度,挂图作战精准施策,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经过14天的奋战,西跨塘村沈巷村顺利解封。

4月14日,枫华广场被列为封管控区,孔岳荣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传授封控管理经验。他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指导社区防控、核酸检测、消毒隔离等方面的工作,切实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该镇抗疫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他以大爱书写“共同抗疫”篇章

本轮疫情以来,吴中区政协委员、苏州威利士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衍兵带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和担当,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王衍兵(右)

王衍兵(右)

2月28日,捐赠100万元驰援吴中区抗疫,其中20万元将定向用于木渎镇疫情防控。“大家不要着急,慢慢走,保持1米线距离”“请把健康码打开,测体温”,在防疫一线,威利士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用热情和耐心默默坚守,展现着奉献和担当。

4月14日,在接到紧急援建苏州方舱医院的通知后,公司高度重视,王衍兵立即部署,迅速成立紧急任务工作组,全盘谋划支援工作,紧急集结队伍,连夜组织施工团队进场施工。“我们不仅要把项目做好、企业做好,还要尽到社会责任!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全力配合做好保障工作。”王衍兵说。

他用数据与疫情“赛跑”

苏州市政协委员、吴中区政协委员、木渎镇社会事业局综合科科长张达机动做好镇集中隔离点保障工作,按照隔离点运作需求,机动申领日常药品、防疫物资派送至点位上。

面对防控要求,数据统计是重要一环。张达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与局内同事一起统计好全镇隔离点、接种点、闭环管理酒店动态数据信息,汇总上报全镇核酸采样点督查整改信息,全力与疫情“赛跑”。在隔离点场所建设上,他联系施工单位并实时跟踪做好镇级隔离点外围场所隔断等建设工作。在隔离点撤场前,他提前联系审计事务所踏勘并核定现场施工工程量,做到无缝对接,为特殊时间段内工程审计提供审定依据。

同时,进一步强化关于疫情防控参政议政履职,向民盟苏州市委上报关于疫情防控社情民意信息2篇,为助力疫情防工作作出积极的努力。

她让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吴中区政协委员、木渎镇文体中心主任朱妍做好木渎中西结合医院方舱接种点及核酸检测点保障工作。

朱妍(中)

朱妍(中)

为保障近阶段老年人接种工作,推进“有速度、更有温度”的疫苗接种工作,她连夜组织做好搭建帐篷、购买数百张塑料凳子、铺装防滑垫等场所环境保障,老年人可以一边坐着休息、一边排队接种,构建好安全、有序的接种环境。

接种期间,她每天观察接种方舱秩序情况,实时跟踪好现场秩序,落实一系列人性化的举措和贴心的服务,现场接种群众纷纷点赞,疫苗接种更便捷、更舒心、更暖心。

采样现场,他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吴中区政协委员、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人事科长、主管检验师潘爱明与无数医务人员一样,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团队的力量总是强大的。在长桥街道进行核酸采样中,潘爱明团队仅用6小时便完成了1万名居民的核酸标本采集;在木渎镇长浜社区华夏机电城采样点,他与伙伴圆满完成了2400余人的核酸样本采集;在吴中区开展又一轮较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中,他再次报名,作为郭巷街道马巷社区采样点组长投身核酸采样工作;随后,又积极参与支援太仓市的区域核酸检测……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

“毕竟疫情防控无小事,唯有我们踏实做好防控的每一个细节,才能将奥密克戎堵在我们的生活圈外。”他坚定地说。

驰援一线,他坚持“使命必达”

“目前上海防疫物资紧缺,需要你们的帮助!”4月6日,在接到上级命令后,吴中区政协委员、国药控股苏州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纯州第一时间成立应急管理小组,协调供应链、销售、财务等多部门联动,不到10个小时,就顺利将30万份N95口罩、10万份医用外科口罩等第一批防疫物资顺利送达上海。

金纯州(中)

金纯州(中)

两天后,第二批160万份防疫物资也成功发往上海,为苏州驰援上海贡献一份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药控股苏州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已多次为辖区提供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洗手液、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我们还组织了专职人员,24小时保障防疫物资及时送至各检测点。”金纯州说。

她用爱与责任守护学生的未来

新一轮的疫情突如其来,苏州中小学暂缓开学,对于距离高考不足百天的高三学生来说,时间就是成绩,效率就是未来。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对他们备考的影响,苏州市教育局决定在做好闭环管理,加强防疫的情况下继续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作为高三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的李芳,开始了和学生一起闭环住校的生活。她负责安顿好第一次住宿的学生,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心理,事无巨细。她还帮忙疏导家长的焦虑情绪,避免让家长的情绪辐射学生。从晨曦初起的早自习到熄灯入睡的深夜,一天又一天,她任劳任怨,甘之如饴。

疫情之下,她不是冲锋一线的“战士”,但是她舍小家,顾大家,把守护留给了学生,将自己学龄前的孩子留在了家中。在默默耕耘,倾心陪伴的日子里,李芳老师用心书写的是疫情必将过去的信念,是学生成长路上的爱和希望,是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政协委员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诠释责任与担当,肩并肩、心连心,共克疫情、守护家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盛峥通讯员吴木宣

编辑:李仲勋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