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交汇点】吴中木渎深入践行“两在两同” 助推社区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1-11-29 14:12:57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交汇点讯 近日,吴中区木渎镇各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服务贴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全力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

坚守新冠疫情防控线。藏书社区党支部坚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党员联合发动网格员、楼栋长等力量,发挥“社区+网格+楼道”三级网络优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宣传排查,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社区持续强化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将最新管控口径、社区报备电话、核酸检测点等信息送入居民“手中”,引导居民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织密疫情“防控网”。

织密电信诈骗“防护网”。翠坊社区党支部联合同春社区党支部开展“意识防”反诈骗宣传讲座,结合“民间借贷”、“网络钓鱼”、“客服诈骗”等实际案例,介绍网络金融诈骗的特点。同时提醒居民要掌握防范技巧和应对策略,提高警惕性,勿信陌生来电,不透露账户密码及个人信息,资金转账谨慎,一旦发觉受骗,要及时冻结支付并报警。讲座深入浅出的科普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项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法律意识和防诈骗意识,使大家更加了解和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和技巧,获得居民们的高度好评。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做好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物业应急处置能力,金山浜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模拟了居民小区突发火灾物业迅速处置的情况。险情发生后,物业工作人员立刻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疏散群众,控制险情,并及时报警。现场,参训人员还共同学习了火灾预防、灭火方法、人员疏散和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此次演习在提升物业火灾应急能力及危机处置能力的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同时也在社区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交汇点通讯员 吴木宣

编辑:袁玉珍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