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引力播】人教附小:弘扬中华美德,做“孝亲爱老”好少年
发布日期:2021-10-19 15:19:30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树立队员们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近日,苏州市吴中区人教社附属实验小学开展了重阳节主题周活动。

活动从上好一节传统文化课,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和我为老人献爱心等四个方面开展各班利用晨会课,引导队员交流重阳节的知识,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中国古典诗词以洗练的语言、高远的意境、深邃的内涵,传达着中国文化特有的神韵。各班搜集重阳节的诗词和历代尊老爱老经典诗篇,利用晨诵时间组织诵读,引导队员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一个尊老敬老的家庭是温暖的家庭,队员们纷纷开展了我为老人做一件好事、为爷爷奶奶制作一张“感恩卡”等活动。(苏报融媒记者祁海琳图片由学校提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