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日报】55个项目揽资超227亿
发布日期:2021-09-23 14:59:05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驭时而进,谱写产业创新发展新篇章。昨天,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2021年四季度工作冲刺会议,总投资227.83亿元的55个项目签约,39个重大项目开工开业。《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同时发布,聚焦产业能级攀高、科技创新赋能、一流人才集聚、制度改革深化、城市品质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六大工程,为区域未来三年发展确定目标。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灵魂和主旋律。作为吴中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今年18月,吴中经开区产业质态持续优化、创新动能加速集聚,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2.1亿元,按可比价增长22.7%。此次签约落户的55个项目中,包括吉度智慧能源科技总部项目、拓普瑞思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投资航空模拟器研发生产项目等,涉及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同时,科沃斯二期、启德医药、华中师范大学苏州实验中学等2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9亿元的龙湖石湖西路综合体、方达新药、夏翔生物等16个项目集中开业。总投资200亿元的39个重大项目涵盖了重点制造业项目21个,先进服务业项目10个,科创载体项目1个,社会事业及民生项目7个。

为打造“更高”产业能级,激发“更强”创新动力,构建“更优”营商环境,吴中经开区发布了《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记者了解到,吴中经开区将从“产业、创新、环境”三个维度着手,聚力打造高原高峰,推动经开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力争到2023年实现科创型项目数、高新技术企业数、上市企业数、主导产业产值、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实际利用外资“6个倍增”,迈入国家级经开区前20位。

活动中,吴中经开区还启动了苏州湾伙伴计划,德勤、戴德梁行、毕马威、CBRE4家机构签约加入,汇川技术、东山精密等8家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加入首批苏州湾伙伴计划。“面向未来,我们将聚焦产业创新发展目标,持续精准发力,努力推动产业能级、科技创新再攀新高,争做长三角有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高地。”吴中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积明表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