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看苏州】五十岁学无人机 “智慧田”里庆丰收
发布日期:2021-09-24 15:40:48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秋分也是丰收节,苏州部分地区的早稻,开镰收割。在甪直湖浜村500亩早稻田里,金黄的稻粒颗颗饱满,三台收割机轰鸣,每小时就能装满一辆卡车。

袁小荣已经年近六旬,是传统的老农民,但是各种农机,甚至无人机,都玩的很顺,他说今年早稻能及时开镰收割完毕,也要多亏技术的进步。用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效率是人工的十倍以上,而包括收割,脱粒等在内的其他工序,也已经实现全程机械化。

无人机种地、手机上种菜,如今,越来越科技手段用到稻田里,根据计划,到2022年,苏州要建成8个“无人化农场”,在机械化的基础上,向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进一步发展、拓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