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日报】包联帮促 解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日期:2021-09-17 14:44:05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陆宇其)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力求让每家企业找到归属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广开展,近日,吴中区木渎镇经济发展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包联帮促’助发展”服务企业活动,组建15个“帮促”小组与全镇130多家重点企业、大型商超综合体包干联系,通过日常走访沟通,掌握企业实时动态,兼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全方位统筹服务,全力助企业解燃眉之急、保生产之需。

木渎是吴中区工业重镇。坚持“以创新服务为动力,以服务质量求发展”的理念,木渎镇经发局“帮促”小组走访调研挂钩企业150余次,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收集并反馈用工难、用电难等主要诉求14条,协调各相关部门群策群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台风影响我市期间,威兰阀门等多家企业发生厂区进水情况。木渎镇经发局第一时间对接各属地平台,属地平台立即对相关企业组织排水救援,有效保证所有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为助推企业发展,木渎镇经发局优化工业、服务业、科技人才、文旅产业4项惠企政策,并下沉一线向百余家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同时兑现拨付上年度木渎镇工业、服务业、科技、人才、文旅等各类扶持奖励资金约2180万元。今年上半年,木渎镇经发局还主动对接吴中区发改委、科技、人才等相关条线,帮助企业争取到上级扶持资金约6930万元,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木渎镇的杰锐思、茂特斯、格力美特等企业实力雄厚,是上市后备企业。为助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木渎镇经发局主动与吴中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对接,按照“金苗计划”准入条件,将主营业务突出、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和稳定商业模式、市场认可度高、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优质企业作为该计划后备梯队入库。吴中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还到木渎与多家企业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家了解掌握上市过程中的扶持动态及存在的风险误区,更好地抢抓战略机遇、实现跨越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