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引力播】险情就是命令 他们用身体筑成一道“藏蓝堤坝”
发布日期:2021-07-29 13:59:30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7月28日16时许,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澄湖大堤,长达4公里的堤岸存在多处溃塌风险。险情就是命令!正在准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警夜学”的苏州吴中车坊派出所紧急调动30余名警力赶赴现场配合政府部门进行抢险,所长顾晓亮说:“我们夜学的地点就在堤坝上,用实际行动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

在凶猛的浪潮前,他们用自己的身体筑成一道藏蓝色的堤坝,互相扶持站在水中任凭水浪拍打,踉跄着几乎稍有不慎就要被浪冲走,但没有一人退缩,大家前赴后继,接续运送沙袋,筑成防洪堤坝。“坚持住,沙袋垒实!”大家互相鼓劲,不放过任何一个决堤口,消除每一个隐患点。

在污浊的泥浆中,一面红色的旗帜格外显眼,这是车坊派出所“警营老兵服务队”的旗帜。成立于2012年的这支党员先锋队,由所内20余名民警、辅警组成,他们都是退伍、转业的“老兵”党员,拥有党员、警员、军人三重身份。近10年来,队伍不断壮大,他们发挥着先锋作用,勇于牺牲奉献,时时处处为人民服务。此次防汛,队员们主动加入抢险队伍,让红旗高高飘扬在抢险第一线。

在大家众志成城的口号声中,险情终于被成功控制。全身湿透、筋疲力尽,雨靴中灌满了泥水砂石,有些同志被刮伤血流不止。“我们这些小伤算什么,大家一个都不少地回来,群众没有生命财产损失,值了!”几乎累到脱力的老兵服务队队长邓林文说,接下来,他按照指令还要继续开展沿岸巡逻,与其他警力一起守护辖区居民的一夜安眠。

针对此次台风汛情,吴中警方严密部署,细化紧急应急预案,相关警种部门及派出所对重点圩区、危旧房屋、道路堤坝等开展自查,加强隐患排查及走访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建立专门的抢险应急备勤队伍,确保能第一时间响应。截至目前,吴中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处置求助警情380余起。(苏报融媒记者璩介力通讯员施洁心文/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