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日报】保障南环桥市场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发布日期:2021-01-08 13:06:54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苏报讯(记者肖辛)近期,我市最大“菜篮子”——苏州现代农产品物流园、南环桥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正式启用。为了保障物流园及市场周边环境整洁有序,吴中区城管局会同甪直镇综合执法局、车坊物流园管委会等单位,在相关区域联合开展了市容秩序整治提升行动,集中查处无证流动摊点、场外活禽宰杀交易,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清除乱涂乱贴小广告,叫停占道堆放物料等行为,并加密道路保洁频次,让物流园及市场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在接到物流园环境秩序保障任务后,吴中区城管局第一时间针对市容秩序整治和环境卫生保洁制定了行动方案,启动了整治提升行动。吴中区城管局责成甪直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保障力量,在早、中、晚时段,对物流园周边存在的流动摊点、场外活禽宰杀交易等问题开展执法查处行动,同时落实人员蹲点管控,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联合交警部门对周边道路乱停车问题进行治理,查抄机动车人行道违停,督促指导非机动车停车线施划工作,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在周边道路沿线多处安装探头,实时监控精准发现市容环境问题。

与此同时,吴中区城管局还联合甪直环卫所,出动近30名工作人员以及8台洗扫车、非机动车道扫地车等装备,对南环桥市场周边道路及苏同黎公路开展环境保洁工作。

由吴中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组成的督查组多次对市容秩序整治情况及道路保洁情况开展现场检查,督办问题落实。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吴中区城管部门已在物流园和市场周边清理乱涂乱贴200余处,劝离查处无证流动游商50余例,查处机动车道板违停行为20余例,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行为30余例。

目前,物流园周边工地破旧围挡也已完成更新,并按要求规范设置了公益性广告;从东方大道(苏同黎公路)往南到物流园沿路部分裸土已平整并加盖绿网;物流园施工区域及人行道板上施工遗留暴露垃圾已清除干净;物流园东侧长矩村周边的裸土、杂草、乱堆乱放、乱设广告牌等都完成了整改。

吴中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联合相关管理单位谋划研究适合区域特点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美丽吴中”的品牌形象。

(《苏州日报》2021年01月08日A06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