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引力播】多个指标表现优异!吴中经开区省排名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0-09-18 11:07:32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近日,2019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情况正式发布。吴中经开区从全省118家经济开发区中脱颖而出,位列第18,较去年排名上升2位,位次的上升主要得益于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多个单项测评指标中的优异表现。

2019年,吴中经开区地区生产总值647.7亿元,同比增长8.1%;2019年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高速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12亿元,增长9.3%;实际使用外资2.76亿美元,增长15.8%;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额1.46亿美元,增长263.5%。

同时,科技创新全面开花。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数由332家增长为447家,同比增长34.6%,省级以上研发机构总数81家,同比增长22.7%,年度PCT专利申请量118件,同比增长71%,实际利用外资达2.76亿美元,同比增长15.8%。吴中经开区连年来赴深圳、上海等地举行招商推介会,截至2019年年末,累计引进世界500强投资企业16个,以更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吴中经开区与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仪式,随后引进“绿色发展技术顾问”,创新管理模式,依靠专业团队,在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出更大更好的辐射和示范效应。在产城融合发展新路径上,太湖新城瞄准“苏州未来城市建设最高水平”,打造一个经济充满活力、高端人才会聚、创新能力跃升、空间利用集约高效、最适宜培育新经济的生态型创新创业湖区。

为抓牢存量工业换新工程这一重点项目,吴中经开区创新建立了工业企业大数据平台系统,把区内700多个工业用地的使用和产出情况细细梳理,由政府整体规划,优化产业考核亩产,与企业签订产业发展协议,让土地价值最大化。

吴中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率先在全市开展信用承诺制试点,极大缩短企业审批流程。此外,还推出企业开办“一窗融合”服务、套餐式服务;项目建设报建“一门通办”特色服务;供水报装一站式服务等,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今年,吴中经开区更是抓住自贸区苏州片区联动创新区建设的契机,在自贸区苏州片区启航一周年之际,吴中综保区与苏州园区港正式签署“区港联动”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双方优势,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未来,吴中经开区还将持续推进“3+3”产业发展战略,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苏州片区联动创新区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迈进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苏报融媒记者范易文/图)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