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老年人
吴中区加大适老化改造宣传力度
发布日期:2022-07-07 10:59:00  来源:民政局浏览量:

区民政局通过举办活动、发放宣传单、上门走访等形式,加大适老化改造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适老化改造。

什么是适老化改造?对居住环境及身体状况进行专业评估,根据需求及评估结果制定合理的地面、墙体、卧室、客厅、厨房间、卫生间等个性化适老化改造方案并进行改造,缓解因生理机能退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保障居家环境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具配备到位”等方面,开展包括地面、墙体、卧室、客厅、厨房间、卫生间等施工改造服务。

如何申请适老化改造?居住在吴中区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均可自愿申请改造,老年人拥有房屋产权或长期居住权且近期没有纳入动迁规划。对符合条件的吴中区户籍老年人,给予一定补贴。申请对象或其监护人可在苏州市吴中区民政局“吴老商城”、“苏州市适老化改造平台”线上申请提交资料或到社区(村)纸质申请后委托社区(村)工作人员线上申请提交资料。

补贴标准怎么样?审核通过的吴中区户籍老年人家庭,每户享受最高不超过3000元的改造补贴。(一)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和其他困难家庭等低收入人口老年人家庭申请适老化改造,每户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超出部分由老年人家庭自行负担,实际改造费用低于最高标准的据实结算。(二)一、二级残疾老年人家庭、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老年人家庭申请适老化改造,每户按改造总费用的80%补贴,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三)三、四级残疾老年人家庭、经评估或有相关证明为失能老年人家庭、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家庭申请适老化改造,每户按改造总费用的40%补贴,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三年内已享受家庭适老化改造补贴的不得重复享受。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