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吴中区用好“加减乘除”法力促企业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2020-06-16 15:27:19  来源:吴中区科技局浏览量:

吴中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企业为创新主体,政府服务为后勤保障,做好“加减乘除”法,建设苏州南部美丽“硅滩”,打造一流创新创业高地。

做实援企稳岗“加法”。贯彻落实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18项措施,推荐申报科技助力经济2020”等重点项目。组织政策辅导“云培训”、科技项目“云验收”,确保疫情期间业务不减量、服务不打折,受训人次3000人左右。开展助力企业,共渡难关活动,提前下达2020年度第一批省高企培育资金3758万元。截至目前,上半年共拨付省、市、区三级高企培育、高企认定资金1.15亿元、惠及企业1110余家。

做好流程审批“减法”。实行“三简一延”项目申报优化活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一是简化书面申报材料。发起“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科技项目云端专项活动,申报材料全流程云端受理、云端辅导、云端修改。二是简化资金补助流程,对照上级文件,奖补流程一简到底,依照名单直接发放补贴,减去企业二次申报环节。三是简化审核机制。建立宽容失败、勤勉尽责的科技管理机制,倡导信用承诺制,要求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代替程序繁多的多环节审查,强化事后监管。四是延长申报时间,为科技企业提供便利。

做强创新生态“乘法”。成功举办2020东吴双创峰会启动仪式暨首期520“吴爱人才人才主题日活动,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吴中分中心顺利揭牌。持续扩大市区联动“科贷通”的覆盖力度,鼓励人才贷、知识产权贷、高企贷等新型“轻资产”贷款模式,东吴知识贷、东吴创新创业引导基金重点项目成功签约,东吴领军人才天使基金暨东吴人才创投联盟顺利成立。

做细项目管理“除法”。出台《东吴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实施细则》《东吴科技企业家计划实施细则》,建立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评审体制,破除人才评审的“四唯”(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机制。优化资金追回机制,针对项目不合格、验收不通过的企业,按照流程追回补助资金,减少财政损失。强化“三色预警”监管体系,用好“科技红名单”和“科技黑名单”两张“王牌”,对纳入“科技黑名单”的企业一律不得申报科技项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