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公益救助 > 救助管理
区人社局精准帮扶结对贫困户
发布日期:2019-12-30 16:34:0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浏览量: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以“新时代·心人社”党建品牌引领大党建工作思路,推进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在“阳光扶贫”工作中结对扶贫9个家庭,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因户施策,加强联系沟通,积极出谋划策,注重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年初的一场大雨,贫困户蒋老伯老旧的平房因雨水浸泡地基使房屋出现了安全隐患,全家人的安全没有了保障,得知情况后,区人社局协调蒋老伯所在村、镇,以个人自筹与政府补助相结合的方式为蒋老伯翻建房屋。同时,局党委践行“心人社”兜底线,强救助的服务理念,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为贫困家庭“扶贫帮困献爱心”捐款,共筹集资金1.6万多元。

近日,蒋老伯的房屋完成了修建,区人社局用捐款款项为蒋老伯一家购置了部分家电家具。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按照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的思路,积极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中实实在在的困难。在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同时,让贫困户有更多的获得感,能够得到更多的实惠,实现如期脱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