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经开区举办健康苏州·临床需求院企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2 10:26:58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328日,吴中经开区携手苏州市立医院成功举办健康苏州·临床需求院企对接活动,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程军平,苏州市立医院院长陈彦,吴中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华谦,吴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晓岚,苏州市、吴中区卫健委,苏州市立医院、吴中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程军平致辞表示,苏州吴中区依偎太湖,好山好水浇灌孵育出一大批优质本地企业,特别是生物医药企业。近年来,苏州市也始终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一号产业。面向卫生健康事业与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市卫健委始终聚焦提升全市卫生健康科技创新能力与成果转移转化效率,通过一系列政策不断完善临床研究体系。苏州市立医院作为市属医院的排头兵,将成为该区域规模最大的医疗集群,创新研究的新高地。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企业可以进一步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开展创新药械的研发,医疗机构也能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点和前沿领域,深化与医药创新企业的合作,建立协同研究机制,提升融合创新能力,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与生物医药产业融合发展。

苏州市立医院院长陈彦在致辞钟表示,吴中经开区作为苏州发展医药健康产业的重要板块,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潜力。此次活动搭建了医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了临床需求与产业创新的对接,加速了科技成果转化与落地。苏州市立医院将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科技为动力”的宗旨,积极参与到医药健康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中,为构建健康苏州、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于可人作政策宣讲活动中,于可人处长就《苏州市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创新研究与产业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行详细解读,围绕企业临床资源不足的“痛点”,为创新企业临床试验提供系统化的服务体系和解决方案。

苏州市立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药学部主任虞燕霞现场作机构介绍她表示,苏州市立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于20187月正式获得资格认定,目前备案9个药物临床试验专业,31个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专业,将为区域内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企业提供丰富的临床应用场景,为产业创新成果转化、产业生态圈优化提供强大助力和支撑。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在研管线以及未来临床合作意向,与市、区卫健委,市立医院领导、专家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吴中经开区一直以来对生物医药产业大力扶持,本次活动为企业和医院搭建了有效的互动平台,精准对接了生物医药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需求,希望未来能借助市立医院丰富临床资源,开展多层次合作,共同推动吴中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