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木渎镇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2-01 16:37:41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1月26日,木渎镇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建明,镇党委副书记王华,镇党委委员钱军,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华新,镇党委委员、木渎派出所所长陈俊,副镇长戴水清、蒋勇、陈江、徐华,副镇长、藏书派出所所长董启铭及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区,经济平台,镇属集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建明指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要抓好三个关键词,即“预防”、“主体责任”、“闭环”,要加大事前处罚力度,以结果为导向,以反面案例督促企业主体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以实打实的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以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要建立隐患整改的完整闭环,做到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并通过“回头看”等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张建明强调,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在前,做到位;不断强化担当作为认真研究本行业领域出现的新业态、新工艺、新设备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提前制定防范措施,逆周期抓好安全防范;持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专题会议、联合督查等工作制度,完善定期通报制度和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强化部门间的职责衔接。

要坚持排查和整治并重,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落实源头治理,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动态清零,严格控制高风险作业场所人员数量,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强化风险防控,完善问题整改机制,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逐一建立台账、整改销号,依托“平安木渎”,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严格监管执法,坚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增强监管和执法的专业性、权威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机制,提高监管执法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会上,王华通报2023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布置下阶段消防安全重点工作;钱军解读木渎镇2024年重点宗教场所春节期间安全应急方案;陈江通报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布置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由朱华新主持。木渎交管所、统战办、金桥开发区、灵岩村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持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六个不发生”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统筹发展和安全。下阶段,要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建立健全“一企一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特别是涉及人员住宿的,要督促落实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确保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生命通道的畅通,人员的培训到位和应急处置能力到位。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