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张华谦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及国考断面、河长制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08 17:19:15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中秋、国庆”双节928日,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华谦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及国考断面、河长制督导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形势稳定;同时,要不断提高河湖管护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的水系环境。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强参加检查。

在龙湖天街商业综合体,张华谦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商业体规模、业态布局等情况,实地检查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询问消防、应急反应流程、机制。

张华谦指出,商业综合体节假日人流量大,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管理制度,加强巡查检查,做好消防器材、电梯等设施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持续完善消防体系建设,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同时,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来到吴中区燃气有限公司储配站,张华谦深入仓储罐区,了解燃气生产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值班值守安排等情况。

张华谦指出,燃气使用关乎千家万户,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燃气瓶跟踪追溯管理、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定期开展巡检维护、专人值班值守安排等方面落细落实,做到应急准备到位、供气服务到位、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到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苏州新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翻建厂房项目建设现场,张华谦听取了工地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度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介绍,实地察看项目现场的施工安全管理工作。

张华谦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一线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规范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定期开展工地、工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杜绝安全隐患,全面提高安全水平。同时,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在苏州贝爱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张华谦详细了解企业总体情况和工艺流程,重点检查了车间现场作业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张华谦强调,企业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高效、稳步发展。针对生产过程中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要采取有效措施,划分安全区域,防范安全事故,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溪江桥断面是越溪桥国考断面的重要关联断面,位于苏东河与吴中大道交界处。张华谦实地查看溪江桥断面河流水质、水速波动,详细询问了排水排污等情况。

张华谦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加强河道管理,精准施策、系统推进,持续做好溪江桥断面水质监测,推动水质持续稳定向好,有效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苏旺河南起东太湖路苏东运河交接处,北至苏旺路吴中大道桥北侧。张华谦认真查看苏旺河水体面貌和周边环境,了解河道保洁、河岸整治等情况。

张华谦指出,要做好河道日常管护工作,综合规划周边布局,精细化打造河边绿化,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清除影响河道行洪和环境卫生的障碍物及垃圾,避免道路排水口堵塞,全力提升河道及沿岸管理水平,切实提升水环境质量。

经开区安环局、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区消防大队分管负责人参加检查。

此外,节日前夕,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自深入分管领域,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提升安全意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