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木渎镇召开城市管理委员会会议暨城市管理综合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30 15:03:20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8月29日下午,木渎镇召开城市管理委员会会议暨城市管理综合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落实相关举措、凝聚全员合力,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建明要求,要深化认识,高站位压实责任担当,深度梳理问题症结,切实研究改进提升办法,大力推广切实有效的城市管理先进案例,形成常态长效制度;要统筹谋划,高品质推进城市管理,在保持整治高压态势的前提下,聚焦城乡交接,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等环境薄弱区,探索全民参与的管理路径,秉持存量思维、共享思维,科学合理更新基础设施,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要多措并举,高质量落实垃圾分类,推进设置“过时投放定”等垃圾分类管理模式的落地,加强“靶向”宣传教育,扩大宣传面,增强宣传效果,营造积极主动垃圾分类的氛围;要提质增效,高标准提高执法水平,既要保留城市“烟火气”又要管理“清净美”,持续改善公共服务的秩序,提高执法的合理性,将服务贯穿于执法中,在职责范围内切实帮助执法对象解决实际困难;要凝聚合力,高效优化管理体制,充分发挥城市管理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秉持片区一体化思维,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计划表,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形成1+1>2的工作体制;要严格考核,高要求强化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城市管理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严格落实考核办法,抓牢第三方服务的考核评定,确保各项工作及时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由副镇长陈江主持。他指出,要行动迅速抓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管理城市”的发展理念,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注重长效抓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长效管理,实现城市管理的连续循环,建立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城市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要凝心聚力抓落实,镇城管办要做好牵头抓总的工作,对各项任务的推进要进行及时的指导和协调,其他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互相协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发动广大的群众和媒体共同参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农村工作局、天池村、木渎集团、惠民物业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