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总投资5亿元!这个项目今日开工奠基
发布日期:2023-05-08 10:37:12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今天(5月7日),苏州润迈德机器人有限公司血管介入诊疗机器人产业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吴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伟,吴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洪建,甪直镇党委书记姜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华平,吴中金控集团董事长张军,润迈德医疗集团董事会主席霍云飞,润迈德医疗集团联合创始人霍云龙,吴中区、吴中经开区相关部门领导,甪直镇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张伟代表吴中区委、区政府对项目开工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伟表示

    过去的一年,吴中区招引生物医药企业200余家,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增速达43%;特别是在2022年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中,吴中经开区跃升至第19名,成功进入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第一方阵”。

甪直镇正积极抢抓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一号工程”、吴淞江科创带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在规划管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与苏州工业园区深度衔接、有机融合,全力打造成为区域协同发展新标杆。润迈德是江苏省“潜在独角兽”企业,凭借坚实的科技研发实力,在血管介入诊疗领域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无论是医疗机器人领域发展的产业基因,还是勇闯无人区、开拓新格局的价值追求,都与甪直转型升级的进程深度契合,可以预见,双方的携手必将带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吴中区将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为项目建设运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环境。

霍云飞表示

润迈德集团将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血管介入诊疗机器人,努力引领我国精准医疗迈上新台阶。同时,将加大医疗机器人产业的研发、布局,进一步做大做优企业,为吴中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项目奠基仪式

产业基金签约

润迈德血管介入诊疗机器人产业项目
    苏州润迈德机器人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血管介入诊疗机器人,首款产品有望成为国内首个覆盖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全流程的血管介入诊疗手术机器人。目前,冠状动脉介入诊疗机器人已进入动物实验阶段,将于2025年上市销售,未来还将延伸至肾、脑、肺等领域的血管介入诊疗机器人。

项目用地30亩,总投资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包括中央研究院、血管介入诊疗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产品创新中心,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7.3亿元,税收4500万元

下一步,甪直镇将依托“甪端新区”空间载体,聚焦招大引强,聚力项目突破,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甪直镇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蓄势添能。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