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坚持底线思维 筑牢安全防线!甪直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08:50:12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今天(4月24日)下午,甪直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传达解读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对下一步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甪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华平,镇党委委员张惠红,副镇长陆凌啸,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安委办主任邹文伟出席会议,镇安委会、消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安委办专职副主任周雪学主持。

朱华平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思想上、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放松,筑牢底线思维,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监督堵塞安全漏洞,有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扎实组织开展节前重大安全风险排查,对重点企业实施严查,严肃查处违法生产行为。对企业要精准检查、指导帮扶,提高服务效能,优化报批审核流程,协助企业查漏补缺,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压力传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村(社区)要担负起属地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各项职责落实到位。各职能部门严格对照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把责任落实到人。镇安委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不断提升应对处置能力。要强化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要强化应急应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充实应急物资,强化应急措施。

张惠红布置工作重点

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内容实质,迅速开展动员部署,细化分解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推进任务,实现任务推进有序、隐患定期清零,确保工作到点、措施到位,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同时,要常态化开展排查梳理工作,并及时做好底册、梳理形成台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治长效。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会议要求,相关负责人通报第一季度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布置下阶段工作。

#新闻多一点#

今天(4月24日)上午,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组长杨小勇带队赴甪直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市园林局、市应急局、市民政局、区安委办、区文体旅局、吴中消防救援大队、甪直镇相关领导参加督导。

督导组先后至水八仙生态文化园、古镇景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杨小勇详细了解了各点位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提出指导性意见。

杨小勇要求

各点位要紧盯“五一”重要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抓好日常检查工作,预防发生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