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法治宣传进社区 平安创建促和谐
发布日期:2023-04-11 08:50:17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2023年4月8日,是江苏省第九个“4·8司法日”。甪直镇维乐社区与司法所在维乐花园小区共同举办“法治宣传进社区平安创建促和谐”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促进“法治社区”创建和平安社区建设,努力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甪直镇司法所、维乐社区、党政办、总工会、综治办相关负责人,相关物业代表和广大居民朋友们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甪直镇司法所党支部、江苏益友天元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维乐社区党支部三方共建签约。通过开展党建共建,党建引领更高效整合各方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法治宣传中来,为创建法治社区注入红色动能。

活动中,为2022年度吴中区、甪直镇优秀法律明白人和2022年度甪直镇优秀社区普法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法治工作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活动上,甪直镇第一个以新甪直人组成的维乐连厢舞志愿队,进行了甪直传统非遗连厢舞表演。法治宣传相声、快板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趣味十足的互动环节中,居民们了解了许多法律知识。

现场还开展了侨法、劳动者保护法、意识防反诈宣传和居民扫码响应文明公约等活动。

下一步,甪直镇将继续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拓宽学习法律知识的有效途径,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