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甪直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08:36:46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34日上午,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甪直镇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活动在镇全民健身广场举行。甪直镇党委副书记王晓刚吴中区妇联副主席浦益峰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春镇党委委员刘薇洁出席活动。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妇联主席、“最美家庭”代表等参加活动。

王晓刚代表甪直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全镇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心、支持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以及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晓刚强调,甪直镇上下正主动融入市域一体化、吴淞江科创带、吴中“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以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品质重塑高效推进古镇片区、甪端新区、澄湖地区协同发展,加速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同胞在内的全体甪直人民团结奋斗和不懈努力。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全镇广大妇女凝心聚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风采。广大妇女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和后备力量,要紧跟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历史的大坐标和时代的大情怀里,深刻体悟自身的独特地位和作用意义,把平凡岗位变成干事创业的舞台,以女性特有的智慧和才华,在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中拓展新空间、开辟新天地。⠼/span>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强化责任,全面推动妇女事业实现新发展。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和本职工作,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找准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妇女工作的结合点,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的力量团结到全镇新一轮发展事业上来多献利于妇联工作之策、多办惠及妇女民生之事,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全镇妇女事业迈上新台阶希望社会各界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关心支持妇女工作新氛围。妇女事业是全社会共同的事业,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妇女事业,同心协力消除歧视妇女、损害妇女合法权益的观念和行为,大力推动妇女平等发展、健康发展、全面发展,全面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加大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为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共同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浦益峰代表区妇联向全镇广大妇女致以诚挚的问候,对甪直镇的妇女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聚焦思想引领,汇聚巾帼之志。以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用好用活新媒体网络平台,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有力量有温度有感召力的思想引领工作。二要聚焦发展大局,再立巾帼之功。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机遇,积极培树女性创业和科技创新人才,加强巾帼新农民人才队伍培育,落实妇儿权益保障和救助帮扶,带领妇女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促进乡风文明中发挥独特作用。三要聚焦改革破难,凝聚巾帼之力。妇联组织要坚持深耕基层,深化新兴领域妇联组织建设,重点培育外卖行业等新业态妇联工作品牌。激发执委活力,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精准有效服务妇女儿童,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工作上有活力,组织上有凝聚力,社会上有影响力,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的群众组织。

甪直镇妇联主席金素芬致辞活动共分“一甪有她”展示她风采“益甪智库”凝聚她智慧“伊”甪同行激发她力量三个篇章。王晓刚、浦益峰吴春、刘薇洁上台点亮发布了“伊”甪同行——2023年度巾帼志愿服务计划活动分别对292023年度甪直镇“最美家庭”、2022年度“妇联改革创新集体”和“妇女工作活力榜样”进行了表彰,部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同时,活动上成立了“益甪智库”家庭教育讲师团,颁发聘书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