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越溪街道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27 10:17:38  来源:吴中区越溪街道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春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盯紧盯牢重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持续攻坚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隐患,越溪街道于近日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切实加强春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盯紧盯牢重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持续攻坚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隐患,越溪街道于近日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116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学明带队,先后前往苏州斯奥克微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和斯德宝泵阀(苏州)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

在苏州斯奥克微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徐学明一行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产品特点及企业经营模式。徐学明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抓紧抓细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应急管理部门要强化指导监管,加强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多措并举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防范可能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

在斯德宝泵阀(苏州)有限公司,徐学明走进生产车间,全面了解了企业发展、运营模式、科技创新等情况,徐学明要求,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做好值班和巡检,加强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万无一失。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岚带队前往辖区集体资产工业园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街道党工委委员毛永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深入了解了各工业园消防设施配备、员工日常安全管理、春节停工安排和节日值班值守等情况后,张岚要求: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要严抓岗位操作规范,强化员工安全作业管理;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保障,做好春节期间留吴稳岗等相关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前往挂钩工业园、社区(村)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组深入现场一线,听取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对重点场所的设备设施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特种设备的使用维保记录情况、员工的三级教育培训记录情况、企业应急演练和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开具了整改通知单,确保越溪街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