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甪直镇妇联“以爱之名,点亮幸福”家庭赋能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15:08:23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强化家庭教育支持”是妇联的重要工作内容4月24日下午,甪直镇妇联“以爱之名,点亮幸福”家庭赋能行动启动仪式在光影墅”妇女微家举行。各村社区单位妇联主席、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甪直镇妇联主席金素芬表示,孩子的教育是每个家庭的要事、每个家长的心事。近年来,党和政府对家庭教育高度重视,妇联更是责无旁贷地肩负起“牵头”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希望这次的家庭赋能行动,能够切实地帮助到甪直更多的家庭。

随后,爱联社公益服务中心的傅莉老师,作为“以爱之名,点亮幸福”家庭赋能行动项目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整个项目的情况。家庭赋能行动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感受幸福”家庭成长计划,通过举办融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的高品质亲子活动,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增进亲子之间爱的联结;二是“播种幸福”志愿者计划,希望有更多的家庭,更多的大小志愿者能作为组织者参与到家庭赋能行动的共创中来,从而服务更多的家庭。

“以爱之名,点亮幸福”家庭赋能行动项目中,阅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在这次启动仪式上,光影墅妇女微家成立了“幸福书屋”,金素芬和傅莉共同“幸福书屋”揭牌。光影墅“幸福书屋”作为一个共享的阅读空间,向甪直镇广大家庭开放成为大家学习成长的优选之地活动上,傅莉带领大家一起共读《非暴力沟通》告诉大家要从观察、感受、需要、请求四个方面倾听别人,表达自己,学会相互理解。参加了读书会的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读书学习时光是对自己的滋养,照顾好了自己,才更有能量,包容平和地去和家人沟通。

家庭的温暖与和谐,离不开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与成长。甪直镇希望“以爱之名,点亮幸福”家庭赋能行动能切实给甪直的家庭给予支持,让爱和幸福常驻我们的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