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K1228338/2021-00069
生成日期: 2021-06-25
公开日期: 2021-06-25
发布机构: 吴中区横泾街道
文件编号: 吴中区横泾街道
内容概述:
横泾街道文明创建再助力!
浏览量:

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促进街道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并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的会议精神,623日下午,横泾街道组织召开“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宣讲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进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春明,各村(社区)第一副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建筑工地项目经理、总监及安全员参加会议。

马春明要求: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务必常抓不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四是要强化责任追究,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一、近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

会上针对2017-2020年建筑领域生产安全事故举例说明,强调了2021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情况。

二、近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要求:1.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清单;2.大力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3.加强安全生产事中监管;4.推广使用盘扣式钢管支架;5.全面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实行“苏安码”监管;6.持续推进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行动;7.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泥浆(渣土)运输、排放等。

三、施工现场风险防控

会上要求各村(社区)负责人、建筑工地项目经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促进安全防控,狠抓施工现场风险防控。

四、预防高处坠落事故工作指引

会上通报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预防高处坠落事故工作指引》等八项工作指引的通知,对预防发生的高处坠落事故马主任一一作出了分析和相对方案。

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按照市、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结合横泾街道实际情况,落实部署接下来的工作任务。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