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怡湖路西段桥梁通车 打通吴中开发区和园区交通阻隔
发布日期:2019-11-19 09:06:00  来源: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浏览量: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近日,吴中开发区怡湖路西段桥梁工程竣工通车,打通了开发区和苏州工业园区交通阻隔,使群星二路对接上怡湖路,织补了片区缺失路网,提高了可达性。

新建跨墅浦塘的桥梁位于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郭巷片区,东起怡湖路,往西跨河至群星二路,道路全长173米,宽24米。一直以来,受行政区划分和天然河道(墅浦塘)阻隔影响,群星二路与怡湖路在园区和开发区内均为断头路,周边交通极为不便。桥梁的建成通车,极大地缩短了两岸距离,提升了两侧居民出行环境,车辆通行更加便捷。

新建桥梁两侧分布着辰雷科技园、苏化科技园等园区和许多住宅小区,附近人流量很大。桥梁建成之前,两岸居民出行要从通达路、东方大道绕路。“以前没有这座大桥,我们得绕路,从桥东到桥西得花半小时,现在几分钟就到了!”附近居民说。

承担了跨区过境交通和区域集散交通的双重压力的东方大道,由于缺少有效的分流通道,交通拥堵成为常态。群星二路对接怡湖路后,将一定程度上缓解东方大道交通压力,提高交通运行效率。

吴中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怡湖路西段桥梁的建设除了可以打通交通阻隔、缓解交通压力,还可以强化轨道衔接、实现公交优先战略的要求。如今,轨交3号线开通在即,在群星二路—通园路节点设有轨交站点通园路站。群星二路对接怡湖路后,将提高墅浦塘东侧居住区与轨交的衔接,今后往返乘轨交直接少走了好几公里路,再加上桥堍两侧有公共自行车站点,有效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痛点。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