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安全生产 > 产品监督
吴中区检查公共场所空调 2家单位不合格
发布日期:2019-12-09 14:32:00  来源: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浏览量:

本报讯(记者 周函)冬天来了,公共场所“送温暖”的空调是否卫生?近日,吴中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8家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卫生检测,其中6家单位检测合格,但江苏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苏州越溪店和苏州中润置业有限公司,空调送风口中细菌总数和真菌总数不合格。

据了解,医院、商场、宾馆等大型公共场所的中央空调使用较长时间后,空调内部冷却塔、通风管道、冷凝接水盘、滤网等仪器设备容易被真菌和细菌等污染,如管理不到位,长时间未清洗、消毒、检测,不仅会产生异味,还影响空调的制冷制热,更可能污染空气,使人患过敏性疾病或诱发呼吸道疾病。

此次专项检查的项目主要包括公共场所是否按规定建立完整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档案,以及是否对空调定期进行清洗维护及卫生学评价。从检查结果看,8家商场共接受了173项卫生检测,其中合格167项次,合格率96.5%。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书写现场笔录和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其中1家单位立案调查。据悉,接下来,吴中区卫监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