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516/2022-00025
生成日期: 2022-06-17
公开日期: 2022-06-17
发布机构: 吴中区财政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吴中区加大助企纾困保障力度——首批稳岗返还资金惠及企业35487家
浏览量:

近日,吴中区财政局下拨2022年首批稳岗返还资金1.27亿元,惠及企业35487家、职工32.74万人,进一步加大稳岗纾困保障力度。           

今年吴中区对稳岗返还政策进行了三方面调整优化:

1、标准“高”。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顶格执行返还比例。

2、门槛“低”。裁员率按照2021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执行,其中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按照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执行。

3、发放“快”。继续沿用“免申即享、比对发放、直接到账”服务模式,坚持“快速比对、联合审核、迅速发放”,企业全程“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

此外,吴中区积极落实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等政策,进一步稳增长、保就业。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退捕渔民、就业困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保障。截至五月底,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等各类社保补贴5606万元,下达就业创业补助资金5878万元。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扩容提质,加快推进线上培训与线下实训深度整合,健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管理服务工作模式,累计发放补贴资金1146万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