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510/2022-00244
生成日期: 2022-12-06
公开日期: 2022-12-02
发布机构: 吴中区教育局
文件编号: 吴教人〔2022〕35号
内容概述:
关于评选2022年东吴教育人才的通知
浏览量:

各学校(单位):

为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扎根教育一线,潜心立德树人,大力培育师德高尚、实绩突出的高层次教育人才,根据《东吴教育人才计划实施细则(2022~2025年)》(吴政规字〔2022〕2号)精神,经研究,现就2022年东吴教育人才推荐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2022年东吴教育人才评选按分层培养人才(教育名家、教育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突出贡献团队及个人)、特聘人才两个类别进行。同一推荐对象不得兼报两个类别。

二、评选对象和范围

1.2022年东吴教育分层培养人才

评选对象为吴中区普通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及教育教学研究机构中在职在岗的专业人员。申报教育名家的须为1967年1月1日后出生;申报教育领军人才须为1972年1月1日后出生;申报青年拔尖人才的须为1982年1月1日后出生。

同一推荐对象不得兼报不同层次培养计划。已入选往年东吴教育人才计划的可申报更高层次培养计划。引进的教育人才在吴中工作满两年(即2020年7月31日及以前来吴中工作)可申报分层培养计划。

2.2022年东吴教育特聘人才

申报认定对象须为2020年8月1日及以后,从苏州大市外引进至吴中并到岗工作的引进教育人才。特聘人才仅认定一次,已认定东吴教育特聘人才的不得重复申报。

三、评选条件

详见《东吴教育人才计划实施细则(2022~2025年)》(附件一)。

四、推评程序

各单位成立东吴教育人才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的推荐组织工作,按以下程序进行推荐:

1.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人员向单位提出申请,填写《申报表》。

2.资格审核。各单位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文件规定,做好申报对象资格审核及申报材料的验证等工作。

3.单位推荐。各单位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申报对象在本单位开展教育教学实绩展示,对申报对象进行民意测评,民意测评参加人数一般不少于本单位教职工总数的60%。各单位择优确定推荐人选名单后,在本单位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推荐人选公示无异议后,由单位向区教育局上报推荐人选名单及佐证材料,同时上报本单位推荐实施方案和工作总结。

4.专家评审。区教育局成立东吴教育人才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审。

5.提出建议名单。区教育局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专家评审情况,提出建议名单并报区委教育工委,区委教育工委经集体讨论研究后上报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审议。

6.公示确认。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审定同意后,由区教育局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发文确认,并按照规定标准和程序实施奖励、资助。

五、有关要求

1.开展东吴教育人才评选表彰,有利于提升全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有利于提高吴中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营造良好的教育人才成长环境,激励广大教师敢于超越、开拓创新、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再创新佳绩,推动教育吴中品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坚持标准,规范程序,真正把本单位最优秀的候选人推荐出来。

2.报送的材料要真实、按时,佐证材料装订成册,纸质复印件需完备验证手续(每份材料需有审核意见、审核人签名并加盖验证单位公章)。

3.各单位应于2022年12月25日(星期五)前,将申报材料(附件4还需提交Excel电子文档、附件6还需提交PDF版电子文档)报送区教育局人事与教师工作科,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朱峰,联系电话:68356583。

附件:1.东吴教育人才计划实施细则(2022~2025年)

2.2022年东吴教育人才申报表

3.2022年东吴教育人才评选材料袋(封面样张)

4.2022年东吴教育人才推荐花名册

5.教师教学质量状况和满意度测评一览表

6.个人承诺书(样张)

吴教人〔2022〕35号关于评选2022年东吴教育人才的通知附件1

吴教人〔2022〕35号关于评选2022年东吴教育人才的通知附件2(个人)

吴教人〔2022〕35号关于评选2022年东吴教育人才的通知附件2(特聘人才)

吴教人〔2022〕35号关于评选2022年东吴教育人才的通知附件2(突出贡献团队)

吴教人〔2022〕35号关于评选2022年东吴教育人才的通知附件3

吴教人〔2022〕35号关于评选2022年东吴教育人才的通知附件4

吴教人〔2022〕35号关于评选2022年东吴教育人才的通知附件5

吴教人〔2022〕35号关于评选2022年东吴教育人才的通知附件6

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

2022年12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