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73011256/2023-00027
生成日期: 2023-02-02
公开日期: 2023-02-02
发布机构: 吴中区应急管理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执法+普法” 筑牢安全生产法治屏障
浏览量:

吴中区应急管理局始终秉持“精准执法+优质服务”的理念,持续用力深化精准“执法+普法”工作,坚持在进行执法检查的过程中开展日常法治宣传教育,将普法宣传教育渗透到执法检查全过程,利用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以案释学形式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

2月1日,根据2023年度安全生产三级执法计划,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即将开展执法检查的计划企业,实施执法先普法服务,分批组织对42家执法公示企业进行面对面普法工作,执法人员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一线岗位人员为重点对象,对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典型事故案例剖析,讲解企业常见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问题隐患、整改方法及标准要求,现场为企业答疑,实现从“事后普法”到“提前送法”、企业从“被动配合”到“主动咨询”的转变。

执法人员主动跨前一步向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普法宣传,这不仅是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更是“执法为民”的重要体现,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入脑入心进一步促进企业加强法意识和法治思维在以后的生产经营中,真正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