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515/2021-00074
生成日期: 2021-10-18
公开日期: 2021-10-18
发布机构: 吴中区民政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智慧健康养老 打造智慧健康养老行业的苏州样板
浏览量:

20211015日,苏州市国润智慧养老标准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长三角一体化智慧健康养老研讨会在吴中区举行。

吴中区的智慧养老保障体系走在苏州市前列,是苏州市养老服务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的缩影。近年来,吴中区依托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精心打造“吴中颐养·太湖享老”品牌,持续提供特色养老产品供给,大力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信息为辅助、医养相融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当前,吴中区正围绕“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以建设太湖生态岛、苏州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等重大工程为引领,全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及大健康和工业互联网、检验检测、文化旅游“3+3”产业集群。健康养老产业已从基本公共服务,加速向旅游度假、健康养生、生物医药、智慧医疗等领域拓展延伸。在吴中发展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契合度高,关联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吴中区将以国润智慧养老标准研究院成立为契机,加快建立多层次、个性化、品质化、精准化的养老保障体系,推动医养结合、康养结合、智养结合、游养结合,促进上下游产业关联互补、转型升级,同时,吴中区将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搭建最优发展平台,提供最优要素保障,与各方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苏州市国润智慧养老标准研究院落地吴中,顺应我国养老行业的发展趋势,符合国家及苏州市健康养老发展方向与政策导向。研究院将针对我国养老行业标准缺失、专业化人才匮乏等现状,聚焦产业痛点,发挥高端智库平台作用,利用政、产、学、研、用的综合优势,充分对接苏州市养老政策导向及老年人需求,创新开展具有苏州特色的健康养老标准体系建设,以标准化引领科技创新,以标立规,实现苏州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全面升级,为吴中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研究院成立后将成为首批智慧健康养老地方标准建设基地,可系统的开展养老科技研发和标准体系建设,打造智慧健康养老行业的苏州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养老产业区域集群,促进养老周边产业协同发展,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引领智慧健康养老行业发展。

“吴老在线”养老服务网上商城启动。“吴老在线”网上商城主要包括“我的养老福利”“我的养老生活”两大模块。“我的养老福利”模块旨在把吴中区养老福利政策送到老年人身边,探索事关百姓福祉的“一类事统办”机制,实现“自动+主动”的政策找人模式。“我的养老生活”模块集吴中区“养、医、康、护、食、行、乐”服务和场地资源于一体,老年人自行按需在线购买。在尊老卡发放后,还将逐步实现尊老卡系统与吴老商城对接,支持老年人使用尊老卡在吴老商场消费支付。

“养老+金融”战略合作签约。签约后,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全力支持吴中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将主动融入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发展;将共同推进养老领域试点创新;将做好为老金融配套服务。

   “吴中颐养•太湖享老”品牌推介签约。推出首批8条游学路线,寓学于游,探索旅居式养老、健康休闲养老、医养结合养老,满足老年人对旅游和学习的深度体验需求。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