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515/2023-00079
生成日期: 2023-09-22
公开日期: 2023-09-22
发布机构: 吴中区民政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吴中区福利中心党支部:“四抓四提升”,让一老一小的幸福成色更足
浏览量:

近年来,吴中区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以党员干部为表率,以一线员工为基础,以社会支持为纽带,用好“四抓四提升”工作法,全力构建“同心共结幸福网”党建品牌,让中心供养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是抓“政治建设”根本,提改革发展“凝聚力”。凝心铸魂学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把准导向兴调研。赴苏州市福利中心总院、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等地专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多篇调研材料刊登在省市区各级媒体报道中。积极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通过公益创投、慈善帮扶等形式,“一人一策”量身定制帮扶方案,多个案例在省市区未成年人保护优秀案例评选中获奖。

二是抓“组织建设”基础,提干事创业“向心力”。教育管理重监督。定期进行“近距离、面对面”谈心谈话,广泛收集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会议,加大问题查摆力度,敲响长鸣警钟。制度建设强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物管事。修订中心物资采购(维修)、公章、公车使用流程,制定《吴中区社会福利中心人员岗位日常工作考评细则(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物资采购及仓库管理的通知》等一系列管理制度。红色阵地浓氛围。分批改造现有党建场地,设立党建活动室,对中心“党建文化墙”进行提档升级,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三是抓“队伍建设”关键,提为民服务“战斗力”。树立“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鲜明导向。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逐步形成党员干部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带动身边群众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强调“童心向党强国有我”行动自觉。将红色歌曲演唱、红色主题绘画、红色景点参观融入孩子们的日常课程中。联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举办儿童节主题活动,让孩子度过了一个欢乐有趣祥和的儿童节,切实做到以党心暖童心。激发“银发生辉晚晴启航”带动效应。搭建新老党员学习交流平台,邀请“中国好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原书记毛春宝在儿童福利、青年干部培养等领域作经验分享,共同谱写新篇章。

四是抓“融合发展”中心,提品牌形象“影响力”。擦亮打响一个“党建+”品牌。打造“同心共结幸福网”党建品牌,联合医院、学校等部门组建党建联盟,采取“支部联建、资源联享、阵地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抓”等形式,把党建联建的工作触角延伸到未保工作的方方面面。做精做细一场“党建+”活动。举办“吴爱吾童护航成长”未保主题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吴中区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聘任“吴爱吾童”联合督导、表彰未保优秀案例、成立党建联盟、揭牌“吴爱吾童”慈善冠名基金等,有效提升党建引领下的“吴爱吾童”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设计构建一个“党建+”矩阵。建立社会福利中心“党建+未保”宣传矩阵。先后建成社会福利中心党建阵地、吴中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阵地,切实提升福利中心宣传氛围。通过安排专人讲解,将福利中心历史沿革、支部概况、发展理念、未保工作等相关内容细细解读,全方位展现党建引领下的社会福利中心风采。

下一步,吴中区社会福利中心将积极拓展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思路,增强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活力,以党支部带头承诺践诺,办好实事好事,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