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K1228322/2023-00002
生成日期: 2023-01-03
公开日期: 2023-01-03
发布机构: 吴中区城南街道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城南街道开展共享药箱爱心行动
浏览量: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叠加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的影响,解热镇痛药物市场需求大增。爱心送药、共享药物、助老帮扶...一系列居民自发的爱心举动在城南街道汇聚起了一股暖流,让寒冷的冬日也变得暖意融融。

在城南街道家天下社区的九福堂药房,有不少缺药的居民免费领到了急需的布洛芬药片。“最近退烧药不好买,很多人都来店里问,所以我决定把店里还剩的布洛芬全都分装送给那些急着用药的居民。”店家介绍,发药时,店员会根据每位顾客不同的情况,分发不同数量的药片,也会向顾客们说明用药的注意事项。据了解,该药房共分发了约2500颗退热药片和600颗去痛片。由于一直订购不到居民需要的退热贴,药房老板还特地去往上海,带回了少量货源,并优先出售给老人、儿童和孕妇,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为他们多提供一份暖心保障。

一份暖心的赠予,此刻显得弥足珍贵,串起了浓浓的邻里情谊。这两天,在阳光苑社区的小区业主微信群里,悄然地开启了一场“爱心接力”。接力始于一位龙湖泱望居民主动发起的“水银温度计送到家门口”接龙。小区群里接力开始后,有需求的住户纷纷响应并表示感谢。没过多久,根据大家留下的门牌号,热心居民就将水银温度计以无接触的方式送到了住户门口的柜子上。

在城南,类似邻里互助、爱心接力的暖心事还有许多——通过小区微信群,大家互相伸出援手,将紧缺的药品慷慨分享,这样的互帮互助,更让邻里间的情感随之增进。我放鞋柜上了哈”“药片放台子上了”……居民们在微信群里通过发布、回复信息的方式,将对方需要的药品放在指定位置,自发形成了无接触送药互帮互助模式,将药品提供给急需的居民。一条条情急之下发布的信息,收到的是一声声暖心又及时的回复,一次次药品的赠送,在冬日里书写着一篇邻里一家亲的暖心故事。

“请你们帮帮我,我老伴才动完手术没多久,现在发高烧了,又买不到退烧药,只能来求助你们了。”近日,玫瑰苑社区的工作人员收到一位小区住户的求助。在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随即从自家拿了备用的退热药物,并送到了老人家里。了解到老人已经退烧后,社区工作人员暖心提醒他们仍要做好自身防护,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帮助的地方也可以及时联系社区,真正将家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居民的心坎上。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